宅凇

你的未来光辉灿烂

【中苏】1991.12.24.

*苏解前一天,她写的超级棒呜呜呜吹她

文手 @茶柠子的老公


*苏露异体注意


*国设


*我爱我苏(划重点)


*最重要的事说三遍,ooc!ooc!!ooc!!!


最后,祝您阅读愉快!



莫斯科的冬季很冷,晨雾在玻璃窗上结了一层又一层的霜,阳光从桦树干枯的树枝里照进来,没有温度。

“小耀要来看我了~”一个身材高大却瘦削的男人坐在书桌前,一脸病容,但他开心的笑着,从书桌里拿出信,小心的打开。信是昨天晚上才收到的,从北京寄来,展开还依稀能闻到悠悠的茶香。

“小耀要来看我了~”伊利亚围上他的围巾想去外面走一走,他已经很久都没有出过门了,最近他的身体越来越差,他感觉得到生命的活力渐渐抽离,但他没有害怕,反而有点想笑,尤其是娜塔莎用悲伤的眼睛看着自己时。

他走出了门,户外久违的阳光有点晃眼。

“啊,今天的阳光真好”伊利亚抬头,叶子已经掉光的白桦树上落着几只红胸灰雀,叽叽喳喳的叫着,看到有人来了也不怕,而是用黑豆一样的眼睛看着他,那个好奇探究的眼神,居然让他想起了王耀面对他的样子。

他不觉愉快的笑了。

“哎呀,别这么看着我啊~不会连你们都觉得我很可怜吧?”伊利亚眯着没有神采的红色眼睛,“抱歉没有面包给你吃,我家的孩子们还吃不到面包呢”说着他紧了紧围巾,一丝自责涌上心头,无奈的苦笑了一下。

莫斯科的街头荒凉萧条,行人稀稀落落的,他走进一家食品店要了一瓶伏特加,自己在身体衰弱下去后就被禁酒了,但事到如今,似乎也没这个必要。

“没有关系,我就喝最后一次,以后再也不喝了,我保证”不知道是对谁说的,伊利亚坐在公园的长凳上小口的啜饮,伏特加辛辣的味道灌进去,身体也变得暖融融的。“这才像样子吗,冬天怎么能没有伏特加”他满足的笑着,更觉得不让自己喝酒的议员蠢不可及。

“小耀要来看我了~”这样想着,他似乎有点醉醺醺的,奇怪,这点酒明明不至于。“啊,他还没来,那我去看看他们吧。”

在无名英雄纪念碑前,伊利亚久久的矗立着,在战争中,他一定和很多很多来不及知道名字的孩子们见过面,他勇敢的孩子们为了家园献出了一切,才赢得了今天的和平。

他久久的凝视着,他的孩子们看到今天的街景,会不会在天堂一边大口喝酒一边指责他呢?

“……对不起”伊利亚艰难的鞠了一躬,往克里姆林宫走去,已经快晚上了,他该回去了,说不定他回去的时候王耀正坐在他的房间看书?这可说不准。

“小耀要来看我了~”每当想到这一点,伊利亚就像孩子一样欢欣雀跃,他得承认他想念那个温暖的怀抱,就像爱人一样。

伊利亚微微脸红,有点抱怨起东方人的含蓄,明明自己已经足够主动,这时候了,小耀还是不愿直白的回应自己。

但王耀是喜欢自己的,他很确定。

抱着期待上楼推开自己的房门,伊利亚数了三秒钟才睁开眼睛,房间空荡荡的,能看到一些尘埃在黄昏的暖光里漂浮沉降。

“好吧好吧~那伊利亚就再等一等”似乎并没有很遗憾,伊利亚自言自语的给自己泡了一杯加糖大麦茶,看着窗外渐渐暗下来的天色。

他一点也不饿,晚餐时端上来的煮土豆已经彻底冷掉了,不过它热着的时候也不是很好吃的样子,回味着中午的那口伏特加,他摇了摇头。

王耀还没有来。

伊利亚用手擦了擦窗户,天色是深蓝掺杂着微红的奇怪天气,他知道这意味着一场暴风雪。

时钟敲了十一下,他居然已经呆坐了这么久。

“啊,真是浪费时间呢。”他坐在椅子上,窗外寒风呼啸,壁炉里的火焰轻微的跃动,伊利亚静默的看着,长长的叹了口气。

“算啦,也不是很冷。”大家都不在,空荡荡的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,就算添再多柴,想来也不会很暖和。

实在无聊,他干脆翻开普希金诗集阅读,一打开,就是那篇已经熟悉的能背下来的梦醒。

梦醒

梦啊梦,

你的甜蜜在哪里?

在哪里,在哪里啊?

深夜的快活吗?

它消失了。

快活的梦,

孤独的我

在黑暗中,

被唤醒。

床的周围,

寂静的夜。

忽而冷却,

忽而飞走,

一团团地离开,

是那梦想的爱情。

但心里还是

满怀着希望,

还在抓住

那梦的回忆。

爱情啊爱情,

请接受

我的祈求:

让幻觉自己

再次来到

我的面前,

直到清晨,

我再次沉醉,

就让我死去,

就这样睡去。


那双红色的眼睛盯着书页,似乎想用视线把它点燃。

伊利亚想翻开书,但是手居然像空气一样穿过了那页纸。

二十三点五十九分,他看着窗外开始下雪,自己变得越来越轻盈,这并不痛苦,只是全身变得麻麻的,冰凉的,开始一点一点消散。

木质的房门吱呀一声,伊利亚回过头,那个东方人捧着向日葵,嘴角含笑。

“小耀你来看我啦~”伊利亚惊喜的笑着,软软甜甜的声音表示着他的喜悦,下一刻,他就像一缕轻盈的烟飘散了。

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。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
评论(3)

热度(12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