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凇

你的未来光辉灿烂

【英露/米露】他们的第一年

是自家老公写的短篇,写的超级棒呜呜呜

文手 @茶柠子的老公

*我流英露

*亚瑟渣男设定

*恋爱脑

*最最最重要的事说三遍,ooc!ooc!!ooc!!!

*有那么一点的米露

亚瑟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感觉。

就像一个流浪的旅人在枯萎幽暗的森林里遇到一头戴花的鹿,那个来自俄/国的男人在第一次见面时,就惊艳了他的时光。

他是安静的,在轻轻暖暖的阳光下演奏着他的大提琴,就连他修长手指下流出的音符都像他本人一样,冰凉,温柔,朦胧的像一场结霜的梦。

这种感觉如此陌生如此强烈,他的内心没有一刻安宁,他的每一个细胞都洪水一样咆哮着:拥有他……拥有他……

他们也真的结婚了,亚瑟看着朝思暮想的人拿着钢笔,优雅的把长长的俄文名签在结婚证上,他对自己的爱慕从来不多加掩饰,他看向自己时,那双紫水晶一样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欣喜,他就像是雪做的孩子,长长的白色睫毛颤动起来,就像蝴蝶扇动翅膀,在自己心里掀起巨大的风暴。

我爱他……我爱他……我爱他……

我爱……他?

亚瑟感到未知的恐惧,爱,这种情感实在是太陌生太奇怪了,每次看见伊万坐在客厅暖色调的灯光下微笑,自己的心脏就满满的快要炸开一般,说不上兴奋或者厌烦,只是本能的想要逃离,就连亚瑟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。

媒体一直在宣扬柯克兰夫妇是多么恩爱,只有亚瑟知道,自己是多么痛苦,这是爱还是什么?他不知道,没有一本礼仪或者经济学的书能给出准确答案。

“伊万·布拉金斯基。”

一个周末,亚瑟早早的醒过来,拿出一张合约,叫醒还睡着的万尼亚。

“怎么啦亚瑟……”床上的人翻了个身,像一只慵懒的猫一样窝进他怀里,“时间还早……”

“布拉金斯基,是很严肃的事情。”有必要做个了断呢,资本家的世界不需要情感,他想,“帮忙签个字,咱们一年后就离婚吧。”

不咸不淡的语气,床上的人儿听了却猛的坐起来“你说什么?!”伊万愣愣的看着他神色不明的绿眼睛,又看了看那张合约,白纸黑字,异常刺眼。

“我想知道为什么”软糯糯的声音拼命压抑着颤抖。

“没有为什么,布拉金斯基先生”,他顿了顿,“我不需要爱,我不爱你,就是这样,仅此……而已。”

伊万看着他,那对熠熠生辉的紫水晶慢慢熄灭了,安稳的生活毫无预兆的开始了倒计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酒吧里,亚瑟对着杯子里的啤酒发呆。

万尼亚和阿尔弗,他们真般配,那个热情的美/国人总是和万尼亚暧昧不清,醋意在心里滋长着。

真奇怪,自己明明不爱他。

不爱他。

很快就到了该离婚的时候,这一年平平淡淡,他和阿尔有过争执,同时他和万尼亚的婚姻已经名存实亡,与其说是夫妻,不如说是室友。亚瑟也知道,自己没有权利去追逐,自己对万尼亚的伤害和冷落,本来也无法挽回。

360天,餐桌上总是只有一个男人落寞的背影,还有两份餐具。

他经常夜里带回不同的男人和女人,却独独没有,或者不敢碰他的万尼亚。

他受够了。

终于要解脱了。

亚瑟这样想着,逼着自己做出微笑的表情,可是心里却越来越乱,万尼亚要离开了。

他要面对的是巨大的惶恐,他的离开,就像抽丝剥茧一般,他生活的框架倒塌了般。

第365天。

那天他照样带着男伴回来,恍惚到天亮,他走了,桌子上是签好的名字:伊万·布拉金斯基

明明一年前计划好的一切,它到来时确是痛苦至极,冰冷从心脏蔓延开来。“我要把你找回来,是我把你弄丢了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亚瑟像孩子一样忍着眼泪,寻找丢失的爱人。

他突然觉得,承认爱的过程是痛苦的,但不及失去爱的千万分之一。

那天,在万尼亚遇到危险时,亚瑟毫不犹豫的冲了上去,他惊觉原来爱能给一个人如此可怕的力量,原来爱真的是那个填满了心脏的东西,它的地位远远高过生死。

还好他没事。亚瑟浅浅笑着,看着他心疼的给自己包扎。他见过他那样对阿尔,他也曾经羡慕过,意想不到的是,他对自己更加温柔,像对待爱人一样温柔。

啊,他们本来就是。

“万尼亚。”

“啊?”伊万抬起他紫色的眼睛,噙着泪看他,“笨蛋……是不是弄疼你了”

亚瑟摇了摇头,“我只是想说,我爱你啊。”

以前,这句话他也说过,在一年前的教堂里,牧师问他:亚瑟·柯克兰先生,你愿意娶伊万布拉金斯基为妻,爱他,呵护他,无论健康还是疾病,无论贫穷还是富贵,始终如一吗?

亚瑟只是点了点头。

今天,他终于把我爱你说出来了。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1)

热度(8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